月月月月月

自产自销纯发文号 全职 主周橙 ALL橙向

【秋橙】导火线(四)

*下一章应该能结束,让我明天完结了再更同调,要不然拖太久对不起点文的姑娘_(:зゝ∠)_
* 前文: (一) (二) (三)


饭局结束了,时间比预计的早,事情也顺利解决了,苏沐橙决定当天赶回H市。

叶母拉着苏沐橙聊了很久叶修的事情,有些不舍得,想要留她去叶家留宿一晚。

但是苏沐橙就是背了一个包出来的,什么都没准备。如果去住酒店也就算了,去别人家里怎么也觉得不方便。就算和叶修很熟,但她也是一个懂得分寸的姑娘。

叶秋看出了苏沐橙的为难。

“妈,好了,想要聊下次有机会让哥带她回家就行了嘛。”叶秋把苏沐橙拉到了自己身边。

“他?哼!我才不想和他说话!那个臭小子,我们沐橙这么好的一个姑娘,他都不会把握。看晚上回去我怎么教训他!”叶母抱怨着叶修。

“你才不舍得。”叶秋可是非常清楚自己妈妈的。

苏沐橙在旁边掩嘴笑。

一家人的感觉真好。

“我送她。”叶秋拿出手机给秘书发了个信息,让司机开车到餐厅门口等。

“我的两个儿子都真是麻烦你了,苏小姐。”叶父向苏沐橙点头致谢,苏沐橙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急忙鞠了个躬。

“沐橙啊,有空一定要来我们家玩啊。”叶母很亲切地握着苏沐橙的手,还是很舍不得。

直到叶秋再次催促,叶母才放开苏沐橙的手。

苏沐橙笑着和两人道别后,跟着叶秋坐车到了B市机场。

叶秋买好机票,把机票递给了苏沐橙。

“这个时间不用买头等舱也可以了吧?深夜航班人很少的。”苏沐橙看着机票上贴着的first class的红标签,心里吐槽着有钱人就是不一样。

虽然她收入也不低,但是比起叶家……

“不差那点钱。”叶秋完全不当一回事。

啧啧,万恶的资本。苏沐橙边吐槽边往安检口走去。

然而当苏沐橙走到安检口,准备回头向叶秋道别的时候,发现叶秋没停脚步,直接走进了优先通道。

“叶秋你等等,就算是头等舱,不是乘客也不能过安检啊……”苏沐橙赶紧小跑上去拉住了叶秋。

在机场要是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不知道会不会被抓起来啊。

“谁说我不是乘客?”叶秋从大衣口袋里抽出机票,摇了摇。

“啊?”苏沐橙拿过机票,仔细看了看,和她一样的航班,座位也是连一起的。

“我说过要送你的啊。”看着苏沐橙一脸出乎意料的表情,叶秋心情很好,嘴角上扬。

“送到机场就可以了啊……”苏沐橙把票还给了叶秋。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到了H市都要半夜了,回去的路上我也不放心。”叶秋接过机票。

“没事的没事的,我一个人可以的,你就把票退了吧。”苏沐橙摇了摇头,不想领叶秋这个人情。

“如果你拒绝的话,那就只能回我家住一晚,坐明天早上的飞机了。”叶秋也很坚持。

本来就是他找苏沐橙帮忙的,半夜1-2点让一个姑娘单独打车回家什么的,在他的认知上不能接受。

看苏沐橙站着还想怎样拒绝,根本没有往前走的意思,叶秋就自然地伸手搭住了苏沐橙的肩膀,搂着她往前走。

“走吧,要起飞了,再不过安检来不及了。”
“但是……”
“没有但是,走吧。”

实在拗不过叶秋,苏沐橙只好跟着叶秋走进了优先通道。

然而叶秋搂着苏沐橙这一幕,却被不远处一个认出苏沐橙的人用手机拍了下来。

回程的机上,整个头等舱只有他们两人。

而正好有位空姐是荣耀粉,看着苏沐橙身上穿着的兴欣队服,一下就认出了苏沐橙,还有叶秋。

“叶神!苏女神!能不能帮我签个名!”空姐拿着小本子走到了叶秋身边。

“可以啊。”苏沐橙很爽快,接过本子两下就签好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她看向叶秋,想着是不是要帮忙解释。

但是叶秋拿过苏沐橙手上的本子,签下了叶修的名字。

乍一看还挺像的。

叶秋把本子递还给空姐。

“谢谢叶神!谢谢苏女神!两位这是来B市……有什么事吗?”空姐在叶秋和苏沐橙两人脸上来回扫着。

她可是荣耀粉,自然知道新赛季还没开始,苏沐橙和“叶修”肯定不是来B市比赛的。而且这么晚还要坐飞机回去,听说叶修还是B市人。

八卦的神情毫不掩饰。

“有事。”叶秋不愿意解释,更不愿意多说。

但是他越是这样越让人生疑。

“别说出去。”倒是苏沐橙伸出食指压在嘴唇上,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空姐赶紧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你这样不是让人误会吗?”叶秋不太赞同苏沐橙的处理方式。

“你不也没有解释自己不是叶修吗?”苏沐橙微笑着。

“太麻烦,解释还不如直接冒认算了。”双胞胎什么的,谁会相信,解释起来还要被人当傻瓜白眼。

“我也一样啊,解释很麻烦啊。再说我什么也没承认,都是她自己猜想的。”苏沐橙也是一样的心理。解释了,别人还以为是她害羞,或者不敢公开。

“像你这样的女性还真少,一般不是会解释清楚吗?”叶秋看向苏沐橙。

关于叶修和苏沐橙的八卦,叶秋在叶修回家后也是问过的。他想如果叶修先搞定了终身大事的话,至少父母给他成家这方面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本来他还以为只是叶修单方面不喜欢苏沐橙,还骂过叶修居然这么渣。

但是今天一天相处下来,发现苏沐橙对叶修也没什么想法。

因为她根本没有对自己父母说“叶修辜负了我”之类施加压力的话,反而在自己妈妈多次表现出叶修没好好把握她的情况下,明确表示了她自己对叶修也只有兄妹之情。

“有个挡箭牌不是挺好的吗?”苏沐橙笑着朝叶秋眨眨眼。

这些年多亏有叶修,明里暗里帮她挡掉了不少追求者。

“不过这招可能不好再用了,毕竟现在叶修他也要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了吧。”
“他才不会,家里的压力都在我这。”
“我觉得你爸妈挺明白事理的啊,也会逼婚?”
“毕竟是传统的家庭,扛不住周遭的压力。”

叶秋叹了口气。

不过幸好,父母至少会尊重他的选择,没有硬是要他和谁谁谁一起。

只是这一波波的相亲和介绍,真是太无奈了。

他不是什么毛头小子了,既然是相亲,他也明白双方肯定是要带一些目的性的。他不是要多漂亮多贤惠或者家境要有多相配,只是想要一个能好好说话,轻松相处的伴侣而已。

突然他看向了身边的苏沐橙。

外表不用说了绝对是满分的,今天一天相处下来性格没问题,人品有多年相处过的老哥保证,家里两老对她更是满意。

这么好的对象不就在他身边?

最重要的是,叶秋发现自己对苏沐橙是有好感的。

“怎么了?”苏沐橙发现叶秋盯着她看,转头也看向他。“喔,我知道了。放心吧,以后有需要我帮忙的话再叫我吧。”

苏沐橙以为叶秋是想要下次相亲的时候自己再假装他女朋友。

“只要我不是很忙,有时候要比赛的话可能没办法。或者你可以把相亲的时间都定在我们去B市打比赛的日子,就更方便了。”苏沐橙笑着说。

“咳,苏小姐。不,苏沐橙,我可能现在就需要你帮忙。”叶秋坐直了身,缓缓开口,竟然觉得有点紧张。

“嗯?”苏沐橙不明所以,依旧笑着。

“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吗?”叶秋一字一顿,很是认真。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