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月月月

自产自销纯发文号 全职 主周橙 ALL橙向

【周橙】无题(续一)

*动画彩蛋里手机引起的突发脑洞,产粮自投食
*如有OOC或不合理的地方请多包涵
*孙翔的戏份很多,但是没有翔橙。只是想要写前文(三)后,沐橙对孙翔的想法,以及两人对对方心态上的一些改变而已。
*写完才发现字数爆的不能再多了,还是一次发完吧,大家看的辛苦了



世邀赛结束后,选手们回到国内继续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这天,苏沐橙一个人来到了S市,目的自然是轮回俱乐部。

事情从世邀赛国内集训时说起,各战队选手们各自熟悉了解了对手的角色,突然发现轮回的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还有兴欣的沐雨橙风和海无量四个角色的技能点都是达到满的。

如果只是一两个角色也就算了,但是同一俱乐部选手的角色都是这样,这不难想象绝对不是巧合。再配合细想兴欣有个能实施拆迁流的高材生,轮回在第九赛季突然有段时间之后角色技能点就发生变化,也就猜想出两家战队大概是做出了什么交易。

因为这件事遭到围攻的领队叶修说,这已经是轮回的问题了他管不了这么多。于是为了国家战队的成绩,体育总局的领导和联盟高层一起向轮回俱乐部做工作,一边施加压力一边给予利诱补偿,最终是让轮回松口妥协了。

轮回俱乐部要求必须自己派技术人员去集训的地方直接登陆各国家队选手的账号,给他们做任务拿技能点,这样避免各站队核心成员知道这些点是怎么来的。而联盟自身和其他受益的战队都给轮回非常可观的经济补偿,国家体育总局还给轮回俱乐部不少后台的事情开了便车。

但是提高了对手就等于削弱了自身,这样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兴欣的战队成绩。所以在叶修的周旋下,联盟也给了兴欣一笔不小的经济补偿。

而苏沐橙今天就是作为兴欣的队长,来轮回俱乐部领这笔钱的。

站在轮回俱乐部正门不远处的苏沐橙,看到了门口围着不少的粉丝,拉了拉头上的帽子,想着应该怎么进去。

本来陈果作为兴欣的老板及负责人,是应该她来的。但是今天陈果正好有一个非常大的赞助商合同要谈,于是作为战队队长,只能由她来了。可是苏沐橙和陈果不一样,本来就是人气非常高的职业选手,加上刚刚拿到了世界冠军,这脸随便在人群中一站,立马就能造成不小的混乱。

再说兴欣和轮回在第十赛季的决赛也没过去多久,在对手的地盘上万一被粉丝看到了自己,那可不是签几个名就能离开的。

俱乐部门口站着粉丝这也很正常,肯定是想着说不定运气好什么时候能撞到一两个大神。粉丝们可都是追偶像成精的,现在天气这么热,看到不远处带着帽子太阳镜口罩全副武装的苏沐橙,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哪个职业选手了。

已经有粉丝想要过来试探了,苏沐橙赶紧大步跑向另外一条街。虽然没来过轮回,但是这种大俱乐部肯定是有几个后门的,于是苏沐橙一边围着轮回俱乐部外墙走探索着后门,一边打开了手机。

轮回的工作人员手机她是没有,江波涛她也不熟,手机里面只有周泽楷和孙翔的电话号码。孙翔的号码还是在嘉世的时候加上的,就算那时候再不喜欢,也是队友。在周泽楷和孙翔两个号码上思考了一会,苏沐橙决定低调行事,于是拨通了孙翔的号码。

手机里传来嘟嘟的拨通音,苏沐橙举着电话往前走。注意力完全放在了电话上的她,突然肩膀被人从后面撞了一下。那人撞的力气有些大,把苏沐橙的手机撞掉到地上,然后无意外的屏幕碎了。

“喂你!”
“抱歉……”

熟悉的声音同时响起,苏沐橙捡起手机抬头,对方也停下了奔跑的脚步转身低头。两人相视,立即就明白了对方的身份。

“周队?正好,我想要……”苏沐橙还没说完,就听到后面不远处有一群女生的叫喊声,然后面前的周泽楷握住了她的手腕,拉着她就跑了起来。

转角,跑到后门,进了轮回大楼,两人才停了下来。苏沐橙脱下口罩,弯着腰大口大口喘着气。周泽楷倒是没什么反应,看起来应该是常健身了。低头伸手帮苏沐橙摘下帽子和太阳眼镜,看到了她手上拿着那碎屏的手机。“手机……抱歉……”

“啊,没事,一会去买个新的就行了。那种情况也没办法,是我自己没注意。”苏沐橙缓过来后,站起来摇了摇手。“而且我想换个手机好久了,像周队你那款我就很喜欢。但是旧手机没坏我又舍不得,现在正好。”苏沐橙悄悄吐了吐舌头,根本没有摔坏手机的烦躁,反而很高兴能买新手机。

“我送给你。”这么好的机会周泽楷怎么会不把握。虽然说手机也确实是因为周泽楷的关系才坏的,但是苏沐橙也不是缺这个钱的人,不想收这么贵重的东西。“不用了,真的没关系。啊,我要找你们经理,快迟到了。”开始有轮回的工作人员和新人认出了苏沐橙,苏沐橙赶紧偷偷拉了拉周泽楷的衣角。

周泽楷还想说点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开口。于是指了指旁边的电梯,再指了指自己,示意苏沐橙跟着他。两人乘坐电梯到了二楼,经过训练室走到尽头,敲门并一起进了经理室。

而在训练室里,刚从厕所回来的孙翔还没坐到了位置上,就听到旁边的杜明叫他。“孙翔你刚才手机响了好久,是不是急事啊?你快看看谁吧。”

孙翔边拿起手机边坐下,划开屏幕一看,吓了一跳。“苏沐橙?她找我干嘛?”也没细想下去,孙翔按了回拨。“奇怪,怎么关机了?”孙翔又按了两次拨号,对面依旧是已关机的声音。

“苏沐橙?兴欣那个?她打给你啊?”杜明一听是苏沐橙,侧过身挨过去就看孙翔的手机屏幕。“还能有哪个苏沐橙?干嘛?别挨过来啊,是苏沐橙又不是唐柔。”孙翔推了一下杜明,这家伙只要一提到兴欣就激动,那点心思他们谁不知道。

“苏姐?她打你电话干什么?”江波涛也过来凑热闹,反正训练还没开始。“谁知道,那女人会有什么好事。”虽然嘴巴上抱怨,但是孙翔依然再次尝试拨打苏沐橙的号码,只是每次都是提示关机。

“孙翔你是不是对苏姐有什么误会啊?她人这么好,你干嘛这个态度。”江波涛不清楚他们在嘉世的事情。对于苏沐橙,他印象中就是对谁都很温和,也很关照后辈。虽然不是说所有职业选手都喜欢她,但是几乎没有人会与她交恶。

虽然孙翔这个态度也不像是讨厌她,但是嘴上对前辈还是应该要有必要的尊重。江波涛想着孙翔都已经来轮回一年了,应该要再磨磨他的个性。

“你们这是被她外表骗了!她那个人就是……”孙翔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但是又接不下去。是什么?苏沐橙那人是怎样?“她就是对别人都微笑但是对我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呗。”孙翔嘀咕着,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事嘛。

“哈哈哈哈哈!孙翔你这是喜欢人家吗?哈哈哈哈。”训练室里面几个队员爆笑。

“我没有!”孙翔这下是真跳了起来,被调侃的脸都红了。“我就是觉得她、她……”叹了口气,坐了下来,不知道该说什么。

后来他也知道一些叶修当初被迫退役的内幕,还有一叶之秋的一些历史。他对于过去已发生过的事情也只能表示无奈,所以当苏沐橙在世邀赛上和他打出那次配合的时候,他对那个姑娘第一次产生了敬佩感。

自己已经把她看成是认同的对手了,结果她还是老样子的态度对自己,当然憋屈。

然而轮回的小伙们好像没打算就这样放过调侃孙翔的机会,“你喜欢不喜欢苏沐橙我们是不知道了,但是我听你这么说,苏沐橙会不会是喜欢你啊?”

“你、你们别胡说!”孙翔这次直接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你看啊,她对别人都这么温和有礼貌,唯独对你这个态度,不就是显得你特别吗?”这小伙子们说起八卦也是头头是道,说的煞有其事一样。

“你们在说谁?苏沐橙吗?我刚才看到她了,她和队长进经理室了。”吕泊远还没从门口进来,远远就听到了众人讨论的中心是苏沐橙。

“她来做什么?”
“难道是来买一叶之秋的?”
“有可能!兴欣拿冠军后赞助肯定不少!”
“搞不好孙翔你也要一起转去兴欣啊!”
“她刚才打电话给孙翔搞不好就是说这件事。”

一瞬间训练室里炸开了锅,各种说法都有,而孙翔就直接愣住了。

“好了!别乱说话!能这样开别人玩笑的吗?人家还是姑娘家呢!”倒是江波涛及时喊住了他们,按了按太阳穴,他第一次觉得这男人们八卦起来的劲也不输妹子啊。

“对不起,江副队。”众人也就是想开开玩笑,没有什么恶意。一起道歉之后,大家就坐下准备开始训练了。

但是孙翔根本坐不住,他一直在想苏沐橙会不会真的是来买一叶之秋的啊。“我去看看!”抓上手机,孙翔就跑了出去。“喂!孙翔!你等等啊!”江波涛也追了出去。

经理室里,苏沐橙把陈果写好的授权书交给了联盟派来的工作人员,然后在各种转账文件上签好名字后,正坐在沙发上听着冯主席给自己做说服工作。

这次世邀赛国家队拿到了冠军,联盟准备趁着这波热潮好好再推广一下荣耀,让更多的新玩家加入老玩家回坑。而且这次和世界一接轨,发现了还有能引进外援或者输出外援等一系列未来可行的方案。于是联盟这时候急需要一波接一波的宣传,炒热市场。

因为开幕式上的舞蹈和决赛最后的表现,无疑周泽楷和苏沐橙就是联盟看中的头号目标。但是,苏沐橙却不愿意接下这个任务。

“主席,你也知道我这新任队长能力有限,叶修他退役后也没留在兴欣,我要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抽不出空来。”苏沐橙现在巴不得一天有72小时,时间太不够用。要不是这次金额涉及太大,陈果无法过来,其他队员名号又不够,苏沐橙也不想跑这一趟。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要不我和叶修他说说?让他回去帮你几天?然后你可以个抽空拍?就几张海报几个片段而已,不会耽误太久的。”联盟主席都这样说了,苏沐橙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拍海报是快,路上也是要时间的,这样一来一回搞不好就三天耗过去了。

看着苏沐橙揪着眉头为难的样子,周泽楷给经理发过去一个求助的眼神。

喜欢苏沐橙并要追她的这件事情,周泽楷是和经理说过的。毕竟是混到这个地位的大神级选手,对于自己以及苏沐橙身上的商业价值他怎么会不清楚。他并不怕公开,但是公开后有可能会影响到苏沐橙和俱乐部,于公于私,他也不能冲动冒然行事。于是他和经理把话说开了,自己就是要追这姑娘了,你看着办。

经理也很无奈,选手要谈恋爱你不能不让吧。自家这王牌还算懂事,起码还知道先来告知一声,换做哪个冲动小伙搞不好轰轰烈烈事情出去了公关都来不及反应。考虑了半天,想到现在轮回这个发展形势,周泽楷在未来5年肯定是俱乐部里王牌中的王牌,他的满意度可是至关重要的。

于是经理也把话说清楚了,你追人家姑娘可以,谈恋爱可以,但是不能影响到战队成绩,平时更要低调行事,不能让队里选手突然都想要谈恋爱去了。毕竟训练和比赛才是第一位。

周泽楷点点头,同意了。反正苏沐橙现在重心都在战队上,自己慢慢来也不急。于是两人算是对这件事上达成了共识。而在这个时候,周泽楷当然把经理当成了自己的助攻了。

经理想了想,宣传片这种事情对轮回以及周泽楷的人气来说也是很有好处的。商业运作免不了炒作,这个时候不借机炒作什么时候炒作。于是他提出了一个方案,把拍摄地点定在H市。苏沐橙不是怕没时间嘛,那就让周泽楷过去。

周泽楷听到了用力点了几下头,冯主席也趁势加劲游说,最终苏沐橙同意了。

于是当孙翔和江波涛跑到经理室门口的时候,周泽楷和苏沐橙正好从里面走出来,苏沐橙还转身对轮回的经理说了句“合作愉快”。

关上门,没走两步,两人就发现了走廊上站在他们前面的孙翔和江波涛。孙翔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上像是有一肚子气发不出来一样。“苏沐橙我告诉你,我是不会去兴欣的!”

没搞懂什么情况,苏沐橙还没来得及问,孙翔下一句话接上了:“你别以为你喜欢我我就会跟你去兴欣!就算你把一叶之秋买了我也不会去的!”

空气一下子静默,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连孙翔也在回想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什么。

孙翔张口想解释,苏沐橙伸出手做了个阻止的动作。

“等等,你是说,我想买一叶之秋?”
“嗯。”
“然后我想买一叶之秋是因为我喜欢你?”
“嗯……”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想让你一起转会兴欣?”
“……不、不是吗?”

孙翔有点心虚,抓了抓头发。四周空气又沉默了几十秒,然后突然苏沐橙笑出声来。“噗!哈哈哈!孙翔你!哈哈哈哈哈!你再说一篇!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我!”笑到一半,苏沐橙伸手搭在身旁周泽楷的肩膀上,继续笑着,笑得眼角都有泪珠,到最后还咳了两声。

周泽楷一只手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背,帮她顺气,面无表情盯着孙翔,眼神犀利。孙翔知道自己大概是闹笑话了,有点尴尬,瘪了瘪嘴,扭头往一边看。

笑了好一会,苏沐橙拍了拍胸口,平复了下,向孙翔解释:“我不是来买一叶之秋的,只是有些事情要过来一趟而已。你放心,我也没有让你转会兴欣的打算,更没有喜欢你。”苏沐橙故意把喜欢两个字说的很慢。

孙翔这下更尴尬了,嘴巴上却不服输的顶嘴。“切,是你们兴欣没钱买而已吧!别以为我不知道。”

“周队,借手机我用下可以吗?”周泽楷把手机递给苏沐橙,并按了下指纹解锁。苏沐橙打开搜索网页,找到了唐书森的那页,递了给孙翔看。

“唐书森?这人谁?”孙翔莫名其妙,却还是扫了两眼,好像是个商界名人。“柔柔的爸爸。”苏沐橙很淡定地说。“柔柔……唐柔?她爸爸?”孙翔拿过手机,又仔细翻了翻,越翻嘴张的越大,孙翔身边凑过去看的江波涛也是一脸惊讶。倒是周泽楷没啥反应,反正又不关他的事。

“所以别说一叶之秋了,就算是买下轮回也是可能的。”苏沐橙把手机拿了回来,递给了周泽楷。

“那你干嘛不买?”孙翔的语气听上去还是有些紧张。

“因为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苏沐橙的语气听上去并没有什么异样,“柔柔对她的号很满意,她也不是这种要靠角色强大去证明自己的人。还不如说她情愿角色不怎样,靠着自己本身拥有的实力去打赢所有人。”

这点倒是对的,孙翔默默点了点头。

“而叶修,他如果想要,当初就有机会拿回来。现在他已经退役了,就算拿回了一叶之秋,也没有什么用了,还不如让你继续用着。其实他对你的期望还是很大的,他很看好你的。”苏沐橙继续说着。

当然没忽略孙翔那句“谁要他看好啦”的嘀咕,苏沐橙轻轻笑了一下,她也没捅破孙翔的真正想法。

“那你呢?你可以把我一起签下转会去兴欣啊,作为队长这个决策难道不好吗?”孙翔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是纠结在这点上,他就是莫名想要知道苏沐橙到底是怎么看他和他操作的一叶之秋的。

“兴欣可养不起你这样的大神。”苏沐橙摇了摇头,这也是实话。“而且,我觉得你在轮回挺好的。你去嘉世那时候,整个团队氛围都不对劲,对你成长也不好。至于一叶之秋,我想在这里,他能更好,那就足够了。”

本来想假借前辈身份上前去拍一拍孙翔的肩膀表示表示,但是苏沐橙发现自己的一只手已经悄悄被身边的周泽楷紧紧握住了。“好好履行你当初的承诺,要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说完,苏沐橙对孙翔露出了笑容。

这是孙翔第一次看到苏沐橙对自己笑,他有点明白之前江波涛的话,也明白苏沐橙为什么在职业圈里这么有人气了。当然这个笑容还包含了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放下、释怀、期望、鼓励之类的,孙翔都接收到了。

“哦……”愣了半天,孙翔最终只憋出了这个字。当孙翔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孙翔看着陌生的来电号码,还是接了。

“喂,谁啊,你谁啊?方……锐……方锐?你找苏沐橙?你找她你打我电话干嘛?关机?我怎么知道她为什么关机?你找她你可以打给我们队长啊你们不是一个赛季的吗?哦你等等吧。”孙翔当然也知道人家为什么不打给周泽楷要打给他。看到苏沐橙把碎屏的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叹了口气,于是把手机递给了苏沐橙。

“嗯是我,你找我什么事?果果这么说吗?嗯行,我现在赶回去。我手机坏了,你让柔柔帮我买张动车票吧。嗯对,对,最快一个小时后的吗?”苏沐橙转头看了看周泽楷,周泽楷点了点头。“可以,过去时间来得及。嗯行,我们回去说。”

“有急事我要马上赶回H市,不多说了。”苏沐橙把电话还给了孙翔。“要不要我们开车送你?”江波涛知道事情紧急,提议到。

“不用了,你们还要训练吧。而且外面粉丝这么多,万一被发现就麻烦了。我自己打个车后门走就行。”这时说到打车,苏沐橙才想起来自己手机坏了。

周泽楷很快打开手机用打车软件叫了部车,然后把手机塞到了苏沐橙的手里。“拿去。”

“周队,这不行。”苏沐橙想要把手机还回去,周泽楷干脆连手机带她的手一起握住。低头看着苏沐橙,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坚持。

“那至少把卡拔下来吧……”虽然这么说,但是现在的手机要拔卡需要顶针,谁随身会带着这种东西。

“挂失。”周泽楷说完还往江波涛那里看了一下。江波涛虽然有点云里雾里,但是队长的指示他是接收到的。于是赶紧配合,接了一句:“放心吧苏姐,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就陪队长去挂失卡,那时候你也应该到H市了。”

“走吧,送你。”没等苏沐橙再说话,周泽楷就拉着她的手腕往电梯走去。他当然记得经理的交待,所以他开始只拉了手腕。但是进了电梯,就顺势握住了苏沐橙的手。

楼下大堂搞不好可能有人会看到,苏沐橙微微挣脱了一下,但是被握得更紧了。周泽楷也知道她担心什么,于是把身体靠了过去,微微弯腰,借着告诉苏沐橙自己手机的手势密码的机会,挡住十指相扣的双手。在外人看来,两人只是一起比较靠近地看手机而已。

到了后门,叫的车还没到,两人站着聊天。

“我回去后把手机寄回来给你吧,今天寄明天就能收到。”包邮区就是这点好,苏沐橙想着干脆一下动车就找个快递点寄了。

“送你。”周泽楷摇了摇头,直接否决了。

“那不行,你的资料都在里面啊。”苏沐橙也坚持。

“没有。”这也是实话,他的手机非常简单,平时玩的也少,也就是刷刷微博QQ,电话也没几个人会打给他。而且微博QQ用电脑登陆也行,所以手机对他来说还没到一刻没有就不行的程度。

“至少绑定了信用卡吧,你就不怕我一会路上开了淘宝疯狂刷啊。”苏沐橙当然是开玩笑,周泽楷也知道,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车到了,两人互相道别,在临上车前周泽楷指了指手机里的相册。苏沐橙上车后,就在车上打开了相册,翻了起来。

相册里都是她的照片,而且看得出来是偷偷拍的。苏沐橙的脸又开始发烫了。虽然是说过让他加油,但是这油也加的太大了吧。

捏了捏自己的脸,苏沐橙笑着举起手机,自拍了一张。

第二天周泽楷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是苏沐橙寄来的手机、电话卡和内存卡。但是这个同款的手机是新的,苏沐橙买了个新的手机送给了周泽楷。想到苏沐橙现在用着的是自己的手机,周泽楷笑了。

把电话卡和内存卡插进去,周泽楷打开手机后,翻开了相册。之前偷偷拍的照片都在,而且还多了一张,是苏沐橙的自拍照。

两三下操作就把自拍照设置成了壁纸,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脸上的笑容久久不散。

END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